7/13(一)

這禮拜剛從台中回北梅國中,第一天就要上台教書,

不過因為已經有上台教過,所以比較沒有這麼緊張

因為第一次上台教書可能是因為速度太快,

導致我準備的東西很快就教完了,所以這禮拜有多準備一點教案

第二次上台教書,我和另外一位國一數學老師討論

決定把幾位成績比較不好的學生拉到隔壁班上課

希望他們可以從比較簡單的數學慢慢打好基礎

我們私下有問他們,他們說因為國小不會等跟不上進度的學生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他們和其他人進度越差越多

這次課堂上,我試著放慢教學速度,希望他們可以吸收的更多

也有請學生上台算題目,學生也都很踴躍的舉手回答問題

讓我越來越喜歡這裡的學生,雖然他們有時候會失控不聽話

但現在慢慢的,我們和他說的話他們都會聽,也許是他們有察覺到我們的用心

就這點的話,我覺得我們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上完課後,這次也是組長給我回饋,我們有討論到把學生分班上課的問題

優點是:我上課上起來很輕鬆,不會有人吵鬧,大部分的人程度也差不多

缺點是:我沒有辦法在課堂上學到班級經營這部分,而且就我知道的

被叫去隔壁上課的同學,他們有問:老師,我們是智障嘛?

其實聽到這裡,我覺得我對那幾位同學非常抱歉

我們起初的用意只是想把他們的程度先往上提升

然後再回原班上課,這樣他們也比較聽得懂

沒想到會造成學生心靈上的傷害,這次是我的疏失

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經驗,讓我以後在處理班級的問題時

可以看得更廣,看得更遠,避免對學生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