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三)

今天早上我拿我的教案給組長看,因為其他史懷哲老師都說組長很嚴格

所以我給組長看的時候還蠻緊張的,很怕被老師說這個教案怎樣怎樣的

因為下午就要上台教書,所以如果遇到這個狀況也來不及改新的教案

幸好組長沒有說神麼,還說我的教案很完成,該寫的東西都有寫

中午吃完飯之後,我就很緊張的到角力館繼續備課,因為等等1點就要上台

後來我上台教因數,公因數,最大公因數,上課一開始,我先教他們老師

來上課一定要起立敬禮,他們也很配合的跟著做,可能是我一進去就很兇,

而且擺著臭臉,所以他們都很怕我後面上課一開始蠻順利的,

我問他們神麼他們都會回答出正確答案,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讓我在教的時候

速度越來越快,所以當我把最大公因數教完的時候,居然才過了30分鐘,後面還有15分

幸好我有多準備一點教案,可以派上用場,後面我就教一點公倍數和最小公倍數

因為他們也都有回答出來我的問題,所以很快就教完,教完的時候還有5分鐘,

我就做一點最後的複習,複習完之後就讓他們自己看今天教的內容

然後我就下台看他們算的狀況,然後一一做教學

後來我們去組長那邊回饋,很怕組長會把我罵的狗血淋頭,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教的

不是很好,但組長的回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組長說我教得很好,教得很仔細,

也有下台巡視各個學生的狀況叫我繼續保持,幾乎沒有說到我的缺點,

讓我有點訝異,但這也讓我信心大增!晚上我們也有互相分享今天所碰到的狀況,

也有幫忙其他夥伴想辦法解決,後來我們本來要玩桌遊,但大家都很累,

還開會開到睡著,所以我們也就沒有玩了,沒想到帶學生上課會這麼的累人。

7/9(四)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們沒事、不用上課的人先在角力館討論我們要送學生的禮物要送

神麼,討論出很多食物,文具都很適合送給他們當作獎勵

後來組長接到消息,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天上完課就可以下山回台中休息

這讓我們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這幾天真的是累到有點崩潰,每天晚睡又得早起

下午的課輔,我們就有做適性教學,將比較會分心的人安排一位老師坐在旁邊看著他

成績比較差的,跟不上的我們也安排個老師坐在旁邊慢慢教他

其他的同學就等有問題的時候再舉手,沒事的老師再過去協助他們

這時其實感到蠻欣慰的,從第一天完全不受我們控制的學生

到現在他們會自己看到我們這些老師進教室,就會全班起立敬禮

上課有問題會舉手,在神麼時間該做神麼事情,他們現在慢慢的都懂了

雖然還有一些同學還是比較皮,但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慢慢把他矯正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