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二)是我生平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完成的教學日。從準備教案備課到上真正上台試教,這段期間實在是非常漫長。

終於等到上台的那一天,我懷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進行教學。過程中大家都非常配合與認真地記下每一個修辭重點。但是有一點讓我非常為難,那就是分組搶答。

本來搶答是個引起學習動機的好方式,然而其中卻牽涉到''公平性''的問題,成為第一堂課中最讓我為難的一個困境。當我看到有人沒被點到而露出難過的表情時,當下我開始緊張,而且不知所措。

終於,我忍著不安上完這一堂課,並且想著該如何與主任做討論。幸好主任資歷非常豐富,立刻就了解我上課的癥結點,並且告訴我如果面臨這種問題時,可以採取讓小組的人自行上台書寫,至少彼此是站在公平的起跑線上,而不是由老師幫他們做決定。同時,在念例句時,也可以兩兩念,這樣比較可以兼顧每個人。

聽到這些建議的我,瞬間恍然大悟。也明白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做改進,當下的我也非常感激主任提供這麼好的方式給我做參考,讓我明白自己該怎麼改進。

除此之外,看了大家所製作的學習單,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設計的方式。藉由彼此互相討論分享,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知識火花碰撞的平台,能了解自己的不足去做改進或者是很好的地方並持續下去。我想這就是史懷哲計畫要我們學習的核心宗旨。也期許自己這個月能夠突破各種困難,學到不同的東西!

 

7/7第一堂課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