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一) 出發前往北梅國中

      今天早上6:30起床,7:30在師培中心集合,我一直很擔心,

不知道會遇到怎麼樣的問題,到了北梅,我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始業式,

說真的,我承認自己沒有做足準備,而且這又是當地老師跟學生對我們的第一印象,

剛上台的我,難以掩蓋緊張的心情,隨著節目的進展,

我犯下了很多自己都無法接受的錯誤,第一是,跳舞時我的拍子竟然數錯了,

導致我的隊友們手忙腳亂的,第二就是,帶團康的時候,

我沒有預想可能發生的問題,使得活動進行得並不如預期,尤其是最後的支援前線

整個場面只能以混亂來說明,真的很對不起我的隊友們,不過這也讓我知道,

結業式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討論並演練才可。

     下午因為國一新生訓練,所以我沒有上課也沒帶課輔,但是我有熟悉整個環境,

知道上課地點、備課地點跟認識我要學習的生物老師,當我帶著教案去找生物老師的時候,

他告訴我,我準備的第一堂-生命源起,東西太多了,我大概刪了1/3的內容,

而且他希望我可以教他們使用我一直逃避的顯微鏡,所以我把第一堂課的東西修改後,

著手準備顯微鏡實驗的相關資料。

 

7/7(二)修改教案與備課

      因為音樂教室早上要上課,所以我們早早就收拾好行李,去圖書室備課,

在圖書室備課比較方便,有桌子和wifi,但是有時英文課和數學課會在這裡上,

所以我們不是每次都可使用這個教室,早上我主要就是研究顯微鏡的構造與使用,

撰寫教案並安排實驗課程,在安排實驗課程時,我發現實驗課需要兩節課連在一起,

而且在實驗之前要先安排一堂介紹顯微鏡,所以我將原來的教案刪除,

第一堂直接切入顯微鏡,並教導基本生物概念。

     下午是我們第一次帶課輔,我發現他們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受控,於是我開口罵人了

我威脅他們,兇他們,在帶英文課輔的時候,我威脅他們要把寫很醜的字擦掉,

結果被一個學生-翔壑反嗆說:這是我的作業又不是你的作業,

當下我真的有點無言加無奈,他到底是去那裡學會這麼沒有禮貌的話?

於是我也不甘示弱地回他說,如果不用管你我站在這裡幹嘛,

我想,我們要好好教導他們應有的尊重與禮貌,還有面臨的問題就是,

國一英文課輔是教導KK英標,我們沒有外文系的助陣,

有點把持不住,發音也不太標準和清楚,這是我們需要多多檢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