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國中正式的到台上教書

一堂課裡面有45分鐘,而我有上過教材教法,但教材教法上課時

我們頂多在前面試教15分鐘,並在那15分鐘內,把所會的全部發揮出來

所以上起來不是很自在,但是因為只有15分鐘,所以可是事先教教看

看到底要放多少教案,才可以在差不多的時間內教完所有東西

但因為現在情況不一樣,要上台面對台下所有學生,並要連續上滿45分鐘

其實我真的很怕到時候在台上會不知道該說些神麼,會很尷尬

所以在第一次上台之前,我準備了很久,因為老師說他們的程度不是很好

所以我想把教案放少一點,到時後慢慢教他們,希望可以讓全班都懂

 

早上因為學生7.30要到校早自習,我們睡在角力館,很怕起床會看到學生在外面看我們睡覺之類的,

不是很雅觀,所以我們6.30就起床,起床之後也不知道要幹嘛坐等吃早餐,

早上我也是一樣繼續備課,修改教案,並設計學習單要給學生當教材,設計學習單還蠻困難的,

因為很怕學生程度不一,有些跟不上進度,有些則是覺得太簡單之類的,

下午7.8堂的課輔,我第一次到課堂上與學生互動,教學生英文、數學,

藉由這2堂課,讓我大概知道每個學生的程度大概到哪,

晚上我們吃完飯之後,我們到角力館圍成一圈互相分享我們今天的狀況,也互相幫忙想辦法,

後來開完會我就把學習單拿出來改,因為我大概知道學生的狀況,所以依照學生的程度把學習單的難易度作更改,

之後我就再把教案拿出來看,希望把他看得更熟,隔天上課才不會不知道要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