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第一周,第一次上課

 

  這是我第一次上台上課,說真的其實我很緊張,我很怕我準備的東西不夠,內容太少或是教得不好,在備課的時候東西一直增增減減,我跟其他人討論,也跟北梅的主任討論,最後好不容易決定的要教學的地方,卻發現我是不是該檢測學生的起點行為,也因此我又臨時出了一份考卷讓學生們早自修時寫。

 

  在早自修過後我收回的他們的考卷,改完之後發現我準備的課程內容他們好像都會了,一時之間我突然不知道我到底該教甚麼才好,但之後覺得算了就這樣上吧,反正依照這樣的步調複習一次也無所謂,就這樣到了下午我的課堂,課堂開始時我竟然忘記訂上課規則(一開始就沒有準備),也因此上課時學生非常的吵雜混亂,尤其在我下去巡視學生寫習題時的狀況發現學生都會寫,想說應該是沒甚麼問題,一直到課程快結束時我讓學生寫練習題,有人喊說「老師他都抄解答!」我才驚覺完來他們會寫並不是真的全部會寫,當下我也決定在課輔時把解答撕掉,最後我的課堂就在一片混亂中結束了。

 

  事後老師給我了很多建議及回饋,老師說我的班級掌控力不足,班級經營的能力不佳,但也給了我很多正面的建議,雖然老師一直都很正面的給予回饋,但我卻非常的愧疚,因為我的課堂上對學生吵雜只有稍微制止,沒有罵他們,讓他們整個採到我頭上去,另一點就是上完課後我發現他們有幾個程度真的非常不行,我一定要另外檢測他們的程度如何,為了挽回我上課時的疏失,後面的課輔我開始去看看他們到底會不會寫。

 

  課輔時我在想個程度較差的學生旁特別指導他們,一開始他們很不願意訂政學習單,我又不知道他們到底會不會,我只好很兇地跟他們說「寫,你們給我寫,我一題一題教你們!」之後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寫,從這時候開始我決定之後是不是要另外幫助他們,否則他們連乘法除法都有問題,也決定要像老師詢問該怎麼辦。

 

  我們要在錯誤中學習成長,等我意識到我犯錯了,我試著努力挽回局面,所以課輔開始我要一直盯好他們,我覺得雖然我上課可能不太行,但我至少現階段要先準備好課輔的東西,也因此我開始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