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教學實況與心得

即使在東海師培和外文系受過的訓練,我還是會因為面對新的學生感到些許不安...

教材:圖卡讓學生猜出英文單字
對象:國二學生
這堂課首先是先自我介紹開始,然後再直接帶學生單字
我用畫圖的方式讓學生先猜單字,試著讓他們主動開口念出英文
單字,第二部分用食物的圖卡激發學生聯想並讓他們說出單字,學生表現和態度踴躍積極。
第三部分不斷讓學生用Which one do you like best?I like____best讓學生練習句型。

第一堂課上課前我先找北梅國中的英文老師討論上課大綱,因為是下午第一節課,學生會比較沒精神,所以老師建議我讓學生有事情做,雖然第一堂課我並沒有設計學習單,想多讓學生練習口說,老師出借我空白紙張讓學生記下筆記,透過和學生的互動,發現北梅國中的國二的孩子上課大部分都乖巧且專注在老師身上。班上除了少數兩個學生,有一位同學是心理狀態比較特殊的同學,但其實學習能力不錯,一位是喜歡在上課看自己的書,頗不專心,要一
直走下台不斷提醒需要特別關心。其他學生投入課堂的狀況讓我還滿滿意的。

需要改進的地方:
1.課堂一開始先點名確認學生在場
2.建立教師的上課規則
3.自我介紹略顯簡短,可以選擇性多談談自己
4.因為是下午的課程,可以加入多媒體的教學法,用ppt或是放英文歌讓學生更融入
5.設計活潑的活動讓學生參與

初次登台雖然有寫許緊張,但很開心能夠教到這群的可愛的學生,他們清澈的眼神感染了我,陪伴他們的時光,相信一定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