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的的第二週 一切都漸漸的上軌道

從不習慣沒冷氣的生活到可以躺著睡著

從不習慣食宿的一些小地方到一切都稀鬆平常

也對於學生們漸漸地熟悉了

 

在上課方面因為是第二次上課 所以也不再那麼的緊張

但老師給予我的觀課評語有讓我驚訝了一下

老師覺得我上課很像是補習班的老師

如果是考前的複習課程或是補習班的重點整理衝刺班的話

我的上課方式是OK的

但今天是在學生都還沒有先被知識的條件下 且還是程度有落差的偏鄉學生

我的上課方式可能就沒有這麼適合

在這點讓我想了好久 在晚上休息時間也仔細看了一下影片

發現自己上課好像不是這麼有趣 好像真的是在作重點整理

或許是因為以前老師怎麼上課 我就憑著記憶跟著那樣做

但學生的程度也許和我當初不大一樣 或是有很大的落差

希望在未來的幾週我能夠好好的去調整

除了希望能夠上課更加有趣之外 也能夠少一些像是填鴨式的教學

雖然對於現在的我而言還有一些困難  但我會努力試看看的!!!

 

 

在這一週 佳恩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了一些文章

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感觸最深的那一篇寫到

台北老師到偏鄉地區了解到「原來他們不需要同情,而是嚴厲的幫助」

這讓我思考了好久

「我說不出你們好棒,我覺得說出來就萬劫不復了,」因為對他們有真正的期待,

所以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拉他們面對現實、解決現實問題,而不是讓他們感覺良好、自己爽。

 

學生需要鼓勵 但不是盲目或是過多的鼓勵

我們必須將他們拉回現實

不能因為覺得他們是偏鄉學生或是年紀還小 以至於很多基本禮貌或是尊重就不去要求

我覺得態度是最重要的 無關乎成績

態度是決定一個人的關鍵所在

 

 

 

但在這一週的最後一天 有一位同學給了我一張畫

11220468_888167764584413_101517315023533478_n  

 

在看到這張圖以後 讓我思考我自己是否有時候太嚴厲了

‪#‎我不是要學生怕我‬ ‪#‎我只是想要他們知道對與錯‬
‪#‎現在不教以後沒人教得動‬ ‪#‎後悔總是在發生狀況後才會有‬ 
‪#‎我也不想板起臉孔‬ ‪#‎我也想快快樂樂‬
‪#‎人生不是只有快樂就好‬ ‪#‎人生不是想要如何就如何‬
‪#‎陪伴與成長‬ ‪#‎我需要正面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