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世界漸漸陷入沉睡,凌晨三點多,我清醒的望著窗外,車子呼嘯而過,在窗戶上閃過一瞬瞬光亮,腦海中的思緒混亂著,對於未來的擔憂和不確定不停地在腦海中排列組合。
      天將亮未亮,光從窗戶一點點地滲透。我無奈的拾起行李、懷抱著滿腹的心事往等車的地點走去。確實是害怕的,我無法否認,對於未知的旅程和陌生的環境,我不斷的想退縮。直到我遇到了一個個直接、瘋狂而毫無保留的笑容,叫我恍然大悟。不正是這樣朝陽般的生命力促使我向未知前進,在這第一個進入北梅的禮拜,我們一起大笑、一起疲憊、一起生氣,一起將生命抬在臂膀上歡呼,教地心引力畏縮得幾乎失去了重量。在我們十二個人之中,有人活潑、有人直爽、有人穩重…….,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在陌生的環境互相扶持、幫忙,也許,十年後我不會記得我教了什麼,甚至忘記我第一次上課緊張的心情,卻不會忘記在南投的北梅國中,我認識了一群義無反顧在為夢想努力的朋友。

7/8
      走進這片夏意正濃的山林間,我們感受著泥土和小草混合的香味,正一絲絲地割裂空氣,滲入我們的神經,使我們漾起一股柔軟的憂愁。正是在這樣的環境,我們準備將自己所擁有的知識傳授給一個個單純而未經世故的學生。曾經,我也是這樣一個揮霍著青春的女孩,而今,我希望成為一名教育者,為未來的學子找尋自己人生的方向。
     第一次進入國一的班級擔任課輔老師,我ㄧ個個嘗試著教導他們基礎的英文和數學,沒想到獲得的卻是難以言語的沮喪和徬徨,我沒辦法將我所想傳授的知識傳授給學生,他們也無法理解我們的解釋。那些被我們視為基礎的能力,對他們來說卻是某種困難的理解。也因此,我們的第一個禮拜就幾乎都用來認識學生的先備知識上了。這樣的開頭也許是讓人沮喪的,但也因此,我們更能發揮所長,幫助這群保有著活潑山林天性的孩子能擁有走入世界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