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難忘的經驗  

 

    從7/6到現在經歷了六次課輔和兩次教學,雖然時間還不到一半,但我已經感受到很多自己的不足之處和教學現場的挑戰。在這裡也深刻的體會到很多事情都是在親身經歷後才真正明白和懂得的事,如:教學時間的掌控、班上的突發狀況或是教學進行的過程,學生的反應(平淡/熱烈),要如何做出適當的解決辦法和回應都是一門學問,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簡單來說就是理想(想像)和現實中的差距。

 

    7/8()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完整45分鐘的一堂課,其實是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自己還沒實戰經驗,所以一顆心總是懸在半空中,有點害怕和不安感,另一方面的緊張,亦是出自於對自己的小小不自信,深怕自己會教不好;而興奮的是:這一天已經期待很久,想要試一試,真正的上自己設計的課,嘗試過往沒有的經驗。

 

    第一堂課的結果,雖不盡理想和有些小小的挫敗,但我仍很喜歡這次的教學經驗,不僅讓我學習檢視自身,還讓我充分地體會到實際狀況如何。這一堂課下來,身心的疲憊指數和感受與課輔課完全不同,但也因這堂課程實戰,讓我更清楚接下來的課程該怎麼安排、設計,備課不會讓我感到辛苦,我只擔心準備的不夠好,或是這些教材不適合他們,期望自己能再接再厲,和同期史懷哲的夥伴們一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