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一)

經過了假日兩天的南投二日遊,讓我對於山上的風景有更完整的認識與回憶,

星期六,我們去了惠蓀林場、清流部落和魔法咖啡坊,

星期日我們去了會長家唱卡拉ok,會長還抓了蛇並煮蛇湯給我們喝,

讓我們這群都市小孩體會山上純樸的生活。今天是北梅國中記者會,

所有教職員都上台北去接受採訪,所以我們就著手準備結業式的相關事宜,

程序、頒發的獎項、影片製作、回饋單發送時間……等等。

大致上是順利的,只是北梅國中一直不肯有人出面說明是否要將學生帶來東海,

這讓我們在安排課程上面有些許的不便。

7/28(二)

明天我要上國一的最後一堂課程了,有其他夥伴想發回饋單,

但我們又怕學生們每節課寫會覺得煩,所以決定統一在我的課發,

最後一堂課我決定要上生態系,因為只有一節課,他們的先備知識又不足,

很多單元是不好上的,於是我選擇了一堂不太需要先備知識的單元,

教導他們食物鏈與生活的關係。今天我的影片進度為30秒開頭,有些人還沒把照片傳齊。

7/29(三)

一個月就這樣剩下兩天了,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上課,說有些捨不得嗎?

對學生們是還好,對伙伴們的不捨比較濃厚,我跟大家從一開始的素不相識到現在的惺惺相惜,

不可能捨得的!最後一堂課,我輸還是輸在時間管理,他們經過上個禮拜的大爆炸後,

這禮拜安分了很多,雖然還是有些吵雜,可是還是可接受的範圍內,

下課後,我輩來學校採訪的記得留下,做了一次簡單的訪談,在訪談的對話中,

我深深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原來在我覺得還ok的課堂上,記著卻覺得是我管教不力,

問我是否有挫敗感,當下我才知道,自己覺得可以是不行的,

這樣親師座談或是我在其他老師的眼中就會是這樣,這樣我知道,我還要繼續努力,

好好學習如何經營一個班級,讓我的課程可以順利完成。

7/30(四)

今天是自然科水火箭製作的日子,在這之前,我們就有試做、試飛,

算是做的很完全了,只是在帶著他們做的過程中需要用到美工刀和剪刀,

怕他們的製作會危險,所以我們在每一組安排了一個小隊輔,幫忙他們製作,

這點讓一切過程順利,但也讓我們失去了一個練習的機會,

這樣我們就無法把他們當實驗品,試著自己教教看他們,

然後聽聽其他老師的想法,這是可惜的,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這樣對於我們的課程才是最保險的!水火箭的製作一切順利,

並沒有太大的事件發生,要說事情可能就是我太緊張了,不小心用美工刀劃到手吧…

其實是可以放輕鬆一點的!明天就要把影片交出來了,說真的我壓力頗大

雖然我會剪輯,可是水準只是普普,我怕大家覺得不滿意,

再加上我的時間也不多了,今天晚上會長還找大家去找民宿老闆喝茶,

我真的是不太願意去啊!不過大家都去了,總要給會長一個面子,

回來已經10點多了,洗個澡,我11點開始動工,已經覺得自己今晚不用睡了,

本來以為會是我一個人挑燈奮戰!這時候我又感覺到團隊的溫暖,

大家都怕我太辛苦,說好要陪著我剪輯,說真的,我很感動,

雖然覺得你們這樣我也會不捨,有這份心我就很高興了!

7/31(五)

昨天,我剪輯影片到早上5點多,最後真的是快死掉了,

不過我終於把整個雛型弄出來了,是下的就是修改,

今天7點多就被學生的開門聲嚇醒,導致我一早脾氣就不太好,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水深火熱,大家都在為結業式做足準備,

終於!要開始結業式了,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我沒有完全清楚者個活動的流程,一整個在拖你們後腿,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大家也都很包容我!謝謝!一個月的活動就這樣順利落幕了,

很高興可以認識這群夥伴,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