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北梅的最後一週了

7/29星期三,我還有一堂數學課要上,

我想給北梅的學生們留下一些不同以往的數學課!

想了好久~從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資訊,也看了許多教案,終於讓我找到座標尋寶遊戲!

同時,我也問了另一位負責國一的數學老師─孟修,想要聯合國一與國二的學生一起加入~

慶幸的是有他們的加入,感謝的是有夥伴的幫忙與分工,

再準備活動的規劃時,對於從來沒有如此進行課程的我,真的是戰戰兢兢的!

也因為是國一與國二一起進行,我們必須要想出符合他們各自可解的數學題目,

同時,我們也採異質性分組,在分組時也花了一點時間...盡可能讓學生們可以互助合作~

我們熬夜想題目,當天早上還在趕工做數學題卡,感謝另一位夥伴─佩蓁協助完成數學題卡,讓我們可以趕工完成。

雖然活動進行時,題目出了點問題,所幸有其他老師與夥伴給予協助讓整個活動更順利進行!

很感謝北梅的主任對我們這個數學座標尋寶遊戲的肯定,主任回饋時說若是時間許可,這樣的活動用兩節課的時間會更為恰當。

另外,她也說我們的這些教具可以留給他們,之後的學生也可以進行這樣的活動!

活動進行時,看著學生們彼此互相協助,國二的哥哥姐姐帶著國一的弟弟妹妹一起闖關,

平常不太算數學的學生大多都一起努力幫忙解題真的很感動!

若是沒有孟修的共同策劃,我想這個座標尋寶遊戲的進行會顯得失色許多。

星期四,倒數第二天,帶領著學生們一起製作水火箭,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水火箭,小時候的我根本連玩都沒玩過這好玩的水火箭!

協助學生們製作時,教他們一些訣竅後,覺得還要讓他們自己動手做,

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我的協助,而讓水火箭發射時根本飛不遠也飛不高~

還好最後試驗的結果,飛的超遠的!讓完成品發射的小隊長開心地跑過來和我擊掌~真心地替她開心!

 

除此之外,還有大家終於一起去了魔法咖啡屋喝咖啡吃鬆餅,

還有會長帶我們去體驗抓溪蝦,讓我回想起童年時期和家人去溪邊烤肉玩耍的日子~

那是多麼無憂無慮的休閒娛樂啊!而這樣的成長環境天然渾成地造就了北梅這群純真的孩子~

 

最後一天結業式,

其實我不太感傷,可是看著這群孩子與夥伴,卻有種淡淡的離愁,

結業影片的製作真的很用心,從7/6第一天開始上課到最後一週,幾乎完整呈現我們的一切~

國二的學生在給予我們回饋時,比起算數學,寫給我們的回饋更為認真,他們真的很乖!

我一直覺得我能給他們的不多,雖然很努力地想給予他們更多,

但是事實上,他們給予我的回饋,以及使我反思、使我進步的,遠超過我給予的。

當孩子來跟我擁抱、握手道謝的時候,讓我深深地感到動容!

我真的喜歡這裡的純真,

也感謝可以彼此互相成長,

若是有機會,我想我會繼續在這樣的偏鄉學校一直待下去~

期許自己要更努力!進步!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