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三週 時光飛逝

在我們習慣這裡的生活後,就要開始準備要收尾了

逐漸熟悉每個學生的個性

逐漸抓到與這裡的學生們互動的方式

也逐漸了解我們彼此間的習性

這一週我仍然有兩堂課要上~

一開始我想了好久好久~才決定讓學生們進入平面座標單元

以往老師也只是教會我們,我們總是不知道學數學要做什麼~

我決定告訴他們,學數學這些單元,功能到底是什麼~

而不是只是學來計算或解題而已!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

但是星期二上課時,沒能從二元一次方程式轉換成平面座標覺得遺憾~

雖然這些單元都是學生們學過的內容,但我應該思索更多與帶入更好的方式

另外,星期五那天上完課,因為延後下課,我有些著急想趕快把講義與學習單收好,

卻忽略了學生在等我說下課((我記得我說了~但學生可能沒聽見~

這真的不是很好的習慣~應該要把焦點多放在學生身上,就算下課的時候也是!

而在這一週的尾聲,也因為聽見一些小插曲,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為人師表者,真的都應該要好好精進自己的專業素養,且尊重他人~

雖然老師真的不是萬能的,但是對於自己的學科領域至少要有一定的水平阿!

警惕自己~精進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