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又是這樣一個充滿希望的早晨,逼著我反芻那些逝去的日子。

   今天是我的第四堂課,對於學生的心性和學習習慣也日趨了解。只是,原以為勝卷在握的課堂,最後卻成了一場噩夢。當課程不再以遊戲和圖畫進行時,學生開始出現乏味和疲憊的神情,我卻無法可想。課程結束後,我向國文老師反映了這樣的問題,老師卻只是理所當然的告訴我:這就是現實。當乏味已無法避免,我們只能教導學生明白並不是所有知識的獲得都有趣的,想要學習,終究要面對挑戰。當天晚上,我一個人坐在操場旁的椅子上思索,如果,我們面對一群活潑好動且不明白讀書必要性的學生,我們要怎麼讓他們熟悉乏味而死板的上課方式。北梅的夜晚,像疲倦的即將合上的書,包容著我那潮溼而疲憊的靈魂,而這個問題直捲在我心頭,久久不能釋懷。

 

7/23

         在北梅,我們看到許多老師獨樹一格的上課方式,而今天,我將去嘗試我最不喜歡的數學課,想從中學習引起學生學習動機的方法。剛進入教室,我就發現很大的差別,這群學生開心的等待著數學課,彷彿等待午餐時間一般,期待著課程序幕。

         課程開始後,我發現老師採用分組競賽的方式,讓學生自己上解題,在由理解快速的學生教導理解較慢的學生,在這樣的帶動下,課程顯得有趣而讓人興奮的。當我旁觀完數學課後,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上課方式,也許這裡的學生確實不適合死板的講述式教學,但我該如何讓國文變得有趣而引人注意,將我將來最需要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