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第4週

2015年7月27-30日

這是我們在北梅國中待的最後一週,經過一些協商之後我們決定在這最後的這一週盡量不要再帶他們上課了,而是帶他們玩一下共科的綜合活動,國人科有成語闖關遊戲、數學科則是費盡心思設計的30關綜合活動,結合了所有暑假會學到的知識,而自然科則是帶他們做有趣的水火箭競賽,其實我們想要的東西不多,只是想說希望可以在我們離開這美麗的校園與學生之前留下一些什麼不一樣的,留下一些,他們可以永遠記得的回憶。

還記的第一次去會長家,會長跟我們說的話

學識   是教書

學問   是教人

期許我們成為一個有學問也有學識的人。

        而我們想帶給他們的,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學習並不是一件死板板的事情,它一樣可以很有趣,可以充滿著歡笑聲,可以擁有美好的記憶,讓學生們了解原來學這些東西之後可以怎麼運用在生活之中,這樣,我想也許就夠了。

 

2015年7月31日

今天是我們在北梅待的最後一天了,在這些時間裡面,雖然明一上是來這邊帶補救教學、帶課輔;但我總認為自己的身分不是老師,而是學生。在這裡,我看見偏鄉小朋友的專注、直率、天真……等我早已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失去的態度,因為有他們的陪伴,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種種以及當老師的初衷,到底我為什麼想要當老師,或許理由有千千萬萬種,但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因為我想要建立起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平台,讓他們的生命,因為有我的出現而有些許的不同,這樣就足夠了。

 

最後

一個月的時間

二十五天的相處

二十五頁精采的故事

 

謝謝會長這一個月的相伴

跟會長學到的不是教書

而是更重要的態度與人生智慧

還有身體力行的精神

 

在北梅的日子

跟著會長走過許多的地方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

處處都看得到會長的用心

從會長講話的用詞遣字

就可以知道在北梅的任何人、事、物都有深深的羈絆在

 

或許

我們的相處只有這短短的25天

但對我來說卻好像已經跟會長認識了22年一樣親近

謝謝會長的陪伴

讓我看見、聽見、感受到了許多

 

人生中的每一場相遇

都是久別的重逢

期待

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再次

重逢

 

北梅

我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