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很快地要進入尾聲,在離開前的最後一次上課,我已經有了離別的情緒,因為覺得和孩子們才漸漸熟悉,就要離別,雖然未來有可能會再見面,但也有可能不會,所以難免有些感傷,於是我想在離開前和他們說一說話,不管他們聽進了多少。7/31()整天都蠻忙碌的,早上我們就忙著寫卡片和整理行李、環境,下午五、六節是課輔,有可能是最後一天了,所以他們顯得非常乖,寫回饋單的時候也很認真,繳回的時候,還交代我們不能看裡面的內容。

 

接下來的結業式,讓我最感動的地方,不是在看短片的時候,而是學生為了我們做一些表演或表示的時候,因為是我意料外的驚喜,看到他們也為我們的離開給祝福和回饋,當下真的很感動,表示我們在他們的心中,並不是無關緊要的陌生人,在他們的生命中,我們雖然只是過客,但卻留下深刻的影子和影響,就像炫麗的煙火過後,留下的美麗印記,會留在心中不斷地回味,只記得對方的好,學生為我們做的一切,那個感動的時刻,會一直長存,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這個結業式上發生的種種,是這一個月的美好結尾。

 

最後,我想跟孩子們說:「謝謝你們在這二十天給我的一切,這些是多麼的珍貴,值得珍藏!這二十天,老師能給你們的,真的很有限,因為時間太短了,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地傳授,老師真切地希望,這些主題你們都有吸收、學習,我的講解是真正有幫助到你們的!雖然只有二十天,卻讓我們更能珍惜這樣的時光。老師很謝謝你們,這一個月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離別是為了再次的相遇!加油,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