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分享

 

7/29()是我的第六堂課,到了現在才感覺到愈來愈不緊張,站在講台上講課也能比前四堂課還要自在,而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已漸漸地習慣這樣的環境和模式了。但令人感傷的是,兩天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原本陌生而漸漸熟悉的地方。

 

我第六堂課的主題是「冗言贅字」,會選這個主題,一來是我可以把握能把它上完,二來是「冗言贅字」充斥在你我的生活中,這樣的主題既生活化又有趣。

 

課程一開始,我撥一小段影片引起動機,效果真的很好,除了增加趣味性,還能讓他們了解課程的內容。接下來正課的部分就比較順了,我先講一句範例,然後他們再接著練習(共十題),過程中我發現他們真的很喜歡提示,喜歡問我:「這句話有幾個冗言贅字啊!」,如同主任說的一樣,提示越明顯越好!整堂課下來,我覺得自己在教學的部分愈來愈有自信,在面對學生上課問題也愈來愈有經驗,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疏忽掉一些事情,有時候還是會手忙腳亂一點,但經過這幾次的經驗,的確有進步!回饋時,主任給我的建議,我覺得都很受用,尤其是「讓學生唸,確保每個人都知道答案」,我都會搶了學生的工作,把答案再複數一遍,其實讓學生唸,是再一次加深他們的印象,也可以把他們的專注力拉回課堂,是很好的方式!我發現自己在太急的時候就會這樣,想要在預定時間內完成,卻忽略一些看似平凡但重要的小方法。經過了這一個月,我愈來愈肯定要走這條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