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 上課

 

  這次上課我想請數學老師來幫忙觀課,所以上課前我特地去找了數學老師,請數學老師幫忙看教案以及詢問老師能否幫忙觀課,我拿了我設計的學習單給老師看,老師看完後問我想怎麼上這單元,我大概描述了一下,老師思索了一會兒後說可以試試看,當下其實我有點害怕,因為老師用了試試看這個字眼,但隨即老師又補說這量大概一節課剛好。

 

  一直到了下午上課,我其實比前兩節都緊張多了,因為這節客觀課的老師是數學老師,上課鐘,我就一直上下去,問學生懂不懂他們也頻頻點頭,我發現我準備的東西他們都會了,又不好一直拖時間,只好不停的上下去,上到一半卻發現我準備的東西就這麼多,我已經全部上完了時間卻只過了15分鐘,當下我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叫他們拿出講義先訂正我剛剛教過的地方,然後在講台上趕緊看看接下來要上甚麼。

 

  幸好我上的東西是國小五年級的內容,不不是非常困難,所以很快就看好該怎麼上下去,直接拿下一節課的進度來這節課使用,好不容易用下捷克的進度度過了這節,也讓我深深的體認到了備課的重要性。

 

  數學老師立即給了我回饋,我一開始就跟老師坦白我備課不足以及上的太快,老師卻說其實還好,只是我上的東西可能速度太快導致學生吸收不了,建議我可以再放慢速度,也給了很多教學上的建議,展現了一個專業數學老師的素質讓我深深地感到佩服,最後老師還說不要灰心,他覺得我上課很順暢,很棒,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也慚愧。

 

 

第三周 課輔

 

 

 

  這周的課輔我突然發現過了這周就剩下一周,好像應該趕快幫他們改好講義,弄好他們的認證表,於是這周我都在收講義改講義,並且幫他們簽認證表,也在這周我收到了一本從來沒有改過的講義,而改了之後發現這個學生竟然完全不會!

 

 

 

  這個學生第一次教他的講義出來讓我改,也一直到現在我才驚覺竟然有程度落後的學生沒有被我發現,這個學生在平時上課及課輔時都笑嘻嘻的,每次要他寫的時候他不寫,我也都只是以為他比較調皮所以一直不寫,直到改了他的講義後才發現原來他是真的不會。

 

 

 

  那天我很緊張,趕緊找了數學老師討論,老師請我幫忙測出這個學生的程度,晚上的時候老師可以幫忙準備講義給這個學生,隔天就能讓他寫,我很自責竟然到了第三周才發現還有學生有程度落後跟不上的,平常課輔我都只能照顧到程度不好的學生跟程度特好的學生,而那些程度中等的學生一直被我忽略,雖然有其他人幫忙,可是是不是應該和他們輪流照顧這兩種學生,親自看看那些程度中等的學生,才能發現程度中等的學生群裡面是不是還有一些情況較為特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