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 課輔

 

  這是最後一周的課輔了,他們對講義的東西也已經比較熟悉了,在課輔的時候大家也都大概知道自己要帶哪些學生,一切都沒甚麼太大的問題,看這這群孩子也漸漸意識到自己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但卻沒辦法給他們甚麼東西……

 

  對於這群學生其實我花費了非常多的時間,但我並不是著重在和學生培養感情這件事情,而是為他們的程度煩惱,煩惱了一個月,每天睡前想的都是他們誰誰誰程度如何,哪個地方不會,是為什麼他不會,找到了他不會點之後還要思索如何教會他們。

 

  另一方面我應該視和數學老師接觸最多的人了,為了他們的講一進度和程度等等問題,我常常在下課後留下來和數學老師討論他們的情況,因為數學老師同時也是總務主任,公事上較為繁忙,所以我也負責讓老師知道學生的狀況及程度,老師則是會告訴我怎麼樣引導學生,而出現了這些問題時又該如何處理,也因此我覺得我這個月以來收穫滿滿。

 

 

第四周 總結

 

 

 

  在這一個月的史懷哲理,其實我還是個美宣,負責做最後的感謝卡,感謝卡在前一周就已經跟大家討論過該怎麼做,該做多大,就最初的構想來看,感謝卡一天就能做好了,而真的拿到材料後,為了英應材料一改再改的設計導致感謝卡被我拖了好幾天……

 

 

 

  其實我對感謝卡做了好幾天一直到倒數第二天大家才開始寫感到愧疚,本來應該可以在更提早做的東西,就因為我把他想的太簡單太容易,以致感謝卡蠻辦法如期完成……

 

 

 

  但也感謝其他人的幫忙,因為我的各種強迫症,想要把它弄好,所以一直糾結在一些不重要的細節,幸好有其他人給予我建議,讓我適時的修改感謝卡的形式,最後才能好好的做出感謝卡,雖然做完之後大家都快沒時間寫,大家都在忙著準備結業是,打包行李,還要抽空寫感謝卡,真的非常的抱歉,而且最後做好發現感謝卡做得太小張了,害大家很難寫,但也謝謝大家的包容及寬容!

 

 

 

  另外,因為這次的史懷哲,讓我更堅定了當老師這個志向,而且因為我自己是鄉下的學校出生,然後因為這次來到偏鄉教學後也讓我理會到了偏鄉的學生需要幫助,讓我更加想往偏鄉發展,我在北梅的一個月不僅決定要幫助偏鄉學生,也看見了在這些學校也一群願意為偏鄉學生付出的老師,令我更加地憧憬成為老師這件事,我想為了偏鄉學生盡一份心力,也期許我能繼續向目標邁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