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14日

今日(12),一如往常的的早起吃了早餐,然後去找組長討論後天的教案,組長也給了一些在教案設計上的意見,讓我受益良多,而正當我準備要準身離去時,組長突然請留步,此時的我心頭一陣膽寒,心想不妙,與智研相對看了一眼之後只好轉身接受了即將來臨的風暴。

        果然,組長笑臉迎人的對我們說:唉,你們兩個都是教自然的對吧,我有事情想請你們幫忙可以嗎?。我們只好不爭氣的點了點頭。隨後組長突然拍桌發笑表示,太好啦,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疑,明日柯老師(教理化的代課老師)不再,問我們可否去代他的正課,而我們眼看情勢所逼只好先答應再做盤算了。

而之後我們就決定先去看看今天科老師所上課的國三生狀況,一進去簡直被眼前的景像嚇傻,老師在前面上課,學生們很不受控的發呆、睡覺、丟橡皮擦……等等,此時的我真的感到很無助,意想到明天我上的的時後要面對的就是現在這群活潑好動的學生們,就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由於看過了國三生上課的崩潰狀況,我跟智研只好選定了其中一間教室當作備戰研究中心,雖然在備課過程中因為太過於崩潰了,所以把他們的教室當作KTV來抒壓了一個多小時,但之後仍能步入常軌重新振作。

到了隔天一大早本來心不甘情不願的前往傳說中的大魔王國三教室,但後來心中一個轉念,想說其實現在遇到的這些種種困難之後我也有可能會遇到阿,所以就把它當作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吧!就跟玩遊戲闖關一樣,如果一個魔王打不營會就此放棄嗎?我的答案是不會的,所以就勇敢的大步向前進入了大魔王班級。

授課完之後才發現其實大魔王班級並沒有想像之中的那麼恐怖,會覺得恐怖的主要原因除了前一天去觀課時看到得的狀況之外,更多的識我們自己給自己強加上去的標籤以及偏見,一除了這些因素之後,其實他們就跟其他一班的小朋友一樣,只是需要更多的關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