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教學心得分享

 

 

7/13()之後,7/16()是我這禮拜的第二次教學,我上的內容是詞性,因為這是國一的課程,所以講的沒有很詳細,讓他們從例句中圈出詞性,並適時拋出問題讓他們回答,不全部都是講述法,但效果還是有限,畢竟「詞性」是比較枯燥無趣的主題,不過還好沒有人睡著。直到現在我仍覺得詞性要教的有趣又創新,真的不容易!前半部(實詞、虛詞)時間控制的還可以,但到了後半部—轉品部分就不如預期了!可能是我事先沒有演練,所以內容多了點,沒法在預估時間內講完,也有可能學生在轉品這一部分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練習來理解,雖然最後是在加快一點點的腳步中上完的,但對於他們是否都有吸收仍有疑慮,所以決定下周二再以同樣主題幫他們複習一遍,也一同把設計好的遊戲玩完。

 

玲玲老師給我的建議是:下次可以讓他們有更多的實作練習,讓他們更能提升參與度和學習上面,不會到無聊沒事做。

 

7/16()晚上到會長家泡茶聊天,剛開始氣氛有點尷尬,大家看著電視個聊個的,沒看電視的就安靜地坐在旁邊或是和旁邊的人小聲聊天,還好後來安琪拉進來圓場,氣氛漸漸地熱絡起來,而此時會長正在旁邊準備泡茶的用具。等打開話匣子後,會長一直分享他的生活故事或是周遭人們的故事,抑或是一些自己對於教育的看法,我很喜歡這樣的分享時間,沒有壓力、沒有特定主題的聊天,想到什麼就講甚麼,有些分享讓人覺得溫馨又帶點驚悚,有些分享又令人振撼人心,值得深思,期望自己不僅能教書,還能教人,作為真正的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