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剛剛結束了前2天的崩潰生活,意外的國三代課跟國二的正課,雖然說是崩潰但相對的對我來說也算是一次寶貴的經驗,讓我在這短短的實習過程中又多了幾分功力。

而今天最大的收獲我想應該可以說是會長家的驚喜之旅吧。自從上來北梅國中之後,一直都有聽說過會長這號人物,但是卻都沒有實際上的接觸,直到上禮拜的星期三早上才是我們的第一次預見。

當天一大早我們一樣一如往常的在外面吃早餐,吃到一辦時看見一個人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的前來,把車停在角力館前和善與的走過來與我們打招呼。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眼前的這位先生是會長大人,馬上跟他留下了聯絡的方式,想說之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多聯絡泡個茶聊聊天,更加認識北梅這裡的環境。

而我們終於等到了今天(7/16)與會長的第一次相遇,剛剛進入家門時還沒有聽到會長所說的黑嚕嚕,但是當我們開始聊天之後就開始聽到黑嚕嚕盡責的發出連續的警戒聲。在跟會長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會長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的人,不管對於什麼事情都盡心盡力的去付出,對於北梅國中附近的所有店家或是居民交情都不錯,讓我深深覺得會長是真正真的在意地方居門生活的人,而不識相許多的民意代表一樣自以為關心自己的社區,但確實常做出一些令人無法理解的行為出來。

最後聊天快要結束的時後會長跟我們分享了幾句話,他說:學是是教書,學問是教人,他衷心的希望我們既可以教書又可以教人。因為會長的這一席話讓我反思了許多的事情,包含,到底我為什麼會選擇當老師這條路?我們應該做的,不是只是把學生們關在無形的牢籠,而是應該幫助學生開起只屬於他們的一片天空,已經活了22歲的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但是才十幾歲的他們知道嗎?又或者,他們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呢?這個問題困少了我好久,或許,不會這麼快就有一個答案,但,那一天終究會到來的。

最後會長跟我們說

 

別總是錯怪了這個世界

其實世界從來沒有欺騙過我們

重新出發找尋這個世界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2015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